。清夜✓。(wb夜翎以清风

补档看括号后面的
墨香一生推,肖战一生黑
忘羡一生推,江虞一生黑

【魔道|阅歌体】混沌境5

时间线:藏色散人夜猎身亡那天晚上。


我吃:忘羡不逆不拆,薛晓,曦瑶,双聂,轩离。


ooc归我,其他归墨香大大。


如有不适,请立刻左上角。


OK,上文。


————正文————

  “下一首——《忘川·镇命歌》记薛洋、晓星尘。请欣赏。”

  众修士齐齐看向藏色散人,姓晓,他们的第一反应当然是同样姓晓、且惊艳了整个修真界的藏色散人。

  藏色散人也不避讳,直言道:“我的名字是家师所赐,师兄弟们也都是晓姓,想来这位小公子很可能是我某位师弟了。”

  看来继两位散人之后,抱山散人的第三位弟子也在不远的以后下山了。

  光屏上。

  刚开始的开始,只是一团白色烟雾翻滚着,有些诡异的前奏随之响起。

  【明月清风 霜华流传万家

  白衣如雪 拂尘臂挽步西霞

  上善若水 唇带笑眸流华

  忍俊不禁言犹未尽夜色下】

  一男子闭着眼睛,一条白绫在眼上要坠不坠,右手手腕上太极形护腕很惹眼,但更惹眼的还是他小指上的红线,是这灰黑白的光屏上唯一的一抹亮色。

  “好好好!”聂宗主抚掌连说了三个好字,显然极为满意此人的品性,“明月清风,上善若水,这般高洁之人怎会失明?”

  藏色散人食指蹭着下巴,笑眯眯地打量着光屏上的人脸,道:“这位晓公子好俊呀。”

  魏长泽听了,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当然,再俊也没有我的长泽哥哥俊!”藏色散人见好就收,真惹得魏长泽生气了那可一点都不好哄的。

  众修士被秀了满满的一脸恩爱,个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骄阳烈火 降灾止儿夜啼

  金星雪浪 虎符腰垂行东篱

  恣意妄为 随心所欲对命天逆

  口出狂言 怀恨心间风不息】

  又一名青年扎着利落的马尾,睁着眼睛,眼珠子是红色的,和他无名指上的红线一个颜色,小指上缺了两节,因此这才把红线系在无名指上吧。只是,无名指上的红线牵的……是孽缘啊!

  回想同样手上缠有红线的盲眼道人,众人的心情也是一言难尽。

  断袖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想来,这两人应该也是不得善终吧?

  “啧啧啧,太可惜了。”藏色散人摇头叹道。

  人间正道、“邪魔外道”的感情总是曲折坎坷,像她儿子和小蓝二公子,但也只有历经磨难的感情才能更加稳固,结果如何,全看他们自己把握。

  【本该陌路此生相疏各自两不误

  奈何判官疏忽 揭孽缘序幕

  摇摇坠露漫漫迷途擒人三省出

  料想结案伏诛 不知祸深入】

  这一段是两人的同框,方才还没觉得,如今一看才发现那名青年看道人的眼神是如此缱绻,两人的红线也没有真正连起来,自中间断开了。

  【倒的确是年纪尚轻。

  说我年纪尚轻,你又比我大几岁?

  当真是……

  当真是什么?你倒是说出来?

  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有个人躺在这里。

  道长不问我是谁?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

  你不说,我何必问?萍水相逢,垂首相助而已。

  你伤没好,一直不听话走动,可以吗?

  这种程度的伤我习惯了,我是被人打大的。

  道长,今夜捎上我怎么样?

  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

  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我给你背剑,给你打下手,别嫌弃我嘛。

  后来真的只是踢了几脚、打了几下?

  你猜?你的故事不也没接着说下去吗?

  今天轮到谁?

  咱们今后不轮流着来怎么样?换个法子。

  轮到你了就有话说。换什么法子?

  你的短,我赢了,你去!

  好吧,我去。

  回来吧,我去。】

  灰雾中寥寥数语,勾勒出这两人恩怨纠缠的一生,虽没有标出谁说了什么,众人也大致能猜到。到目前为止,这两人的相处还算融洽。

  藏色散人沉默了一会儿,拽拽魏长泽的袖子:“长泽哥哥,我们领养他好不好?”没了阿瑶,还能有一个俊秀的青年给阿婴作伴,挺好。

  她一直都相信,人的性格也可以通过后天教育培养改变的,她也一直相信,哪怕再闹腾的人、再冷淡的人在她面前也会破功,教养一个小流氓小菜一碟!

  魏长泽心知又一位三好少年要被妻子“荼毒”了,无奈地叹了口气,“好。”

  “怎么办,这么好玩儿的小孩儿我也想要。”蓝夫人挑挑眉毛,眼中充满兴味。自家儿子一个比一个沉稳守礼,通俗点说就是闷,好不容易知道以后会有一个好玩儿的儿媳,偏还是藏色的儿子,她不敢玩儿啊。

  魏长泽道:“谁先找到是谁的。”

  “好!”两位夫人都没有异议。

  【清风不留 缎带覆血浓稠

  明月依旧 越圆越满意不周

  烈火将休 命危浅恨难收

  骄阳入秋渐温渐暖情知否】

  血!

  血溅在道人身上,黑雾亦步亦趋地想缠上他,终究没有成功,青年的衣服上也是大片血迹,断掉的红线横在两人身间看着很是碍眼。

  这下不那么和谐了。

  藏色散人奇道:“救命恩人的桥段真常见啊。”

  三尊有这个桥段,如今这两人也是这老套的桥段,真的是百看不腻。

  还想看。

  “看来,这位道长的眼睛是被人所害?”聂宗主中气十足,愤然而起。好人没好报是他最痛恨的事了,究竟是为谁所害?!

  “接着看吧,也不见得呢。”蓝夫人道。

  【粗茶淡饭柴米油盐义庄笑语欢

  日出日落云慢 月缺月又圆

  释怀宏愿贪恋微暖两心度平凡

  却是梦醒虚幻 生死各相安】

  一条红线弯弯绕绕,后来一个绷紧,在众人紧绷的精神下。

  断了。

  听得出来,这两人是到了一个叫义庄的小地方,日日柴米油盐平淡度日,甘愿困于义庄释怀宏愿,平淡的日子最是温馨也最是养人,能把人养得懒懒的,不想动,也不想离开。

  也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扯断了两人之间的红线。

  “太可惜、太可怜了这俩。”藏色散人摇头感叹。

  【我们身边的……?我们身边的……

  ……薛洋?

  你们搞什么,我都回来了,还没走吗?

  没走的话就把门闩打开让我进去,累死了。

  好玩儿吗?

  好玩。怎么不好玩。

  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

  谁知道。可能是无聊吧。

  你骗我。你想骗我。

  是,我骗你。我一直在骗你。

  谁知道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

  饶了我吧。

  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听到这,众人中比较聪明的人已经能拼凑出大概了:大约就是薛洋隐姓埋名隐瞒身份待在道人身边偷日子有朝一日被拆穿了俩人吵了一架然后道人死了。

  嗯,就酱。

  聂夫人道:“真是好一出求而不得的大戏啊。”

  几年时间,陪在他身边,伴他左右,怎可能没有感情,所以知晓真相的时候才会那般愤怒到极致反而冷静地质问,那一个个句号真的是看得人好压抑啊。

  还有那个薛洋,动情而不自知,还想着死了才听话。

  女人的第六感,道人死了绝对不会听话。

  【薛洋。

  回去了。

  来了!

  走吧……】

  一个少年郎的背影出现在光屏上,微微垂首有些落寞,有人叫他他回头,有些冷淡有些迷茫,随即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虎牙第一次如此明显地露了出来,迷了一众少女修士的眼。红色曼珠沙华铺就的路上,尽头有白衣道人微微侧身等着他,薛洋走过去的背影都显露着开心。两人紧紧相拥,又一点一点化为红白花瓣飞散。

  众人沉默,安静地看着,听着。

  【至清至明至纯至善至命殒霜华

  (霜华出名动天下

  义庄内终剑拔)

  渡妖渡怪渡鬼渡魂却碎塌

  (入世间命比落花

  碾作泥雨嗒嗒)

  至黑至暗至邪至恶至魂断城下

  (降灾过夔州称霸

  白雾中起厮杀)

  嗜血嗜甜嗜杀嗜爱终难达

  (祸人间心如铠甲

  烧成灰风飒飒)】

  完全相反的两个人,连唱词对仗都如此工整,简直就是直接取了反义词,众修士心中一片唏嘘。

  唯一相同的,只是结局都不算好,一个身死,一个心死,联系之前曼珠沙华之路的重逢,不仅心死应该也身死了。

  人间多不平。

  【阖双眸微微垂首

  覆白绸笑如旧

  片碎漏微光幽幽

  门前柳又一秋

  忘川舟载魂消瘦

  人不走为谁留

  前世仇业报止休

  摘红豆情难究

  若从头抱山依旧

  温浊酒月色秀

  星辰幽山水吹奏

  昨日仇今忘忧

  若从头岁月温柔

  得护佑稚子手

  汪洋流天地遨游

  三两友不知仇】

  全歌完。

  除了秀恩爱,重要信息有两个:一,晓星尘的确是抱山散人座下弟子;二,薛洋幼年伤到了手,一辈子都没有了左手小指。

  藏色散人、蓝夫人商量了一下,准备分头行动,蓝夫人负责南边,藏色散人负责北边,地毯式搜索,势要在薛洋断指之前找到他。

  然后,等人下山把他打包送给藏色的小师弟。

  完美!


评论(178)

热度(3211)

  1. 共3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